top of page

湖南与美国加州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扩大国际教育朋友圈


2016年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美国加州文化教育战略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石书红(左)讲话。

双方代表进行自由交流。

双方代表共同见证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与美国教育代表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日,2016年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美国加州文化教育战略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与美国加州教育代表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展文化交流、美国游学、国际高中部合作办学、交换生项目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石书红对美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石书红表示,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非常乐意与大洋彼岸的教育事业单位开展横向合作,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国际人才搭建平台,为满足不同群体知识教育需求做有益推动和沟通。促进两地高中合作办学、青少年开展夏令营活动及文明共建。

会上,美国西康特拉科斯塔联合校区特别项目部总监、前美国联邦教育部教育行业发展局专员埃里克·彼得森(EricPeterson)和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曹慧娟分别介绍了美国加州和湖南教育、国际教育的整体情况及合作前景、意向。

随后,双方代表就“国际高中部”“中美交换生”“中美夏令营合作”“兄弟学校建设”“中文学习及项目落地”等话题展开了讨论,进行了自由交流。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与美国教育代表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时间里,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文化交流、美国游学、国际高中部合作办学、交换生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会后,双方代表共同拜访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41.39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出国留学人员年龄结构呈低龄化趋势。目前,湖南有八所高中有公办国际班,全国各知名国际高中也陆续抢占湖南留学生市场。教育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根据协议,教育部将立足湖南教育国际化实际,鼓励湖南各级各类学校不断拓宽渠道,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湖南教育国际化水平。湖南国际教育市场巨大,此次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扩大了湖南国际教育朋友圈,将进一步促进湖南国际教育发展。(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张艳)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