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际教育的重要里程碑:美国加州西康科斯塔联合校区代表团访问我校

4月3日,美国加里福尼亚州西康科斯塔联合校区师生20余人访问我校,两校区确定姊妹学校关系。此次美国中学师生代表团来访,在定州教育史上尚属首次,加强了双方校区的友谊与合作,开启了定州国际教育的新篇章,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3日下午,两校区进行了校际高层对话、教学交流、师生互动、游览校园等深入而广泛的系列交流活动。 凌波校长等学校领导与西康科斯塔校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Eric Peterson博士、《今日看点》传媒集团CEO黄悦先生等代表就两校区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以下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举办假期冬夏令营,在定州中学和西康校区间建立中美学生、教师交换机制。

★双方教学资源、课程体系和教学策略的交流。这些交流将对双方学生海外求学提供帮助和支持。

★建立实验班或实验小组,利用远程交流科技手段,中美两国学生可以在英语、数学、科学、文化研究等课程展开合作。

★建立姊妹学校网络笔友俱乐部。

★把中美文化研究引入教学体系。

★在其它课程领域合作,促进项目进程。

活动中,来访的五位美国校长和教师分别到学校班级现场授课两节,进行语言教学活动。15名美国高中生聆听了我校英语教师讲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学说中国话,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属相,学习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之后,15名美国学生还分别进入高一、高二教室与我校同学进行交流互动。教学交流活动结束后,中美师生一起参观了学校科技楼、图书馆、体育馆、国际部、晴翠湖等学校景观。 下午的学习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美学生收获颇丰,留恋忘返!

晚七时,两校区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艺术会堂举行。凌波校长与Eric Peterson博士分别代表两校区签定友好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礼物。双方师生代表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历史沿革、文化传统、学校教育,并表达中美师生之间友谊的美好祝福和祈愿。 签约结束后,双方学生表演了异彩纷呈文艺节目,定州中学学生表演的传统舞蹈与乐器表演,尽显浓浓的中国元素和民族风情,美国师生连连称奇,喝彩声声。最后,中美师生同台共唱美国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把活动推向高潮!

姊妹学校关系的确立,不仅为双方师生提供了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还带动和引领两地区人民增加了相互了解和相互欣赏的机会,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增光添彩。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